狂想世界

一杯茶,一只狗,一把琴

 

策划文档终于完工了!

今年的十一长假是我有史以来度过的最长的十一长假。并不是时间最长,而是心里面走过的路最长。

离开学校之前,曾经以为可以做一个RTS游戏。但经过更深的思考后,我还是选择了另一个题材:飞行射击游戏。做一个逻辑如此复杂的游戏确实风险太大,虽然现在的时间很多,但我不想白白浪费我和大家的时间。

好在这次我没有在写出东西来之前改变主意,花了一天半的时间,终于把自己首个策划文档写了出来。文档有十七页,是参照一个模板写的。虽然现在的我认为这个文档已经很详细了,但我知道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发现这个文档写得是多么稚嫩和漏洞百出——就像我看自己以前的代码一样。

游戏的名称很大,叫《宇宙战争》。对游戏的历史有一点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是历史上第一个电子游戏。为了表达对第一个电子游戏的敬意,也为了纪念自己策划的第一个游戏,我选择了这个现在看起来很“土”的名字。

昨天看了吉普力的《侧耳倾听》,电影里的主人公为了理想而做的努力让我深有感触。想到自己初中的时候的懵懂不禁自叹不如。其实别说初中,就是在大学里的前一年多,我还对自己的“出路”一无所知。而现在呢?也许我已经找到了所谓的“出路”了吧。

posted on 2008-10-08 15:19 youcai 阅读(1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