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世界

一杯茶,一只狗,一把琴

 

确定了新的项目

距离暑期的那个小Demo完成已经快一个月了,老实说我对这个Demo不是很满意。虽然第一次难免会有很多不足,但我认为原本可以做得更好的。这一个月来放任自己的懒散,又有了睡懒觉的倾向,也没有学什么新的东西,似乎是潜意识地对那段艰苦编码的日子的逃避。直到Lucy不久前上课时和我提起想学习网络通讯并做一个有联网功能的项目时,我才恍然意识到,是时候恢复开发人员的状态了。

WorldofIsars的不成功,策划的失败是一个原因。这也不能怪Aodeng,毕竟谁也没有经验,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写些什么能实现,写些什么会让日后的编码苦不堪言。这一次,我想在根本上杜绝这种事情发生,于是打算自己写策划,而不做太多的编码工作。在图书馆借了两本关于策划工作的书看,第一本国内出的,读起来寡然无味,但我竟花了三天时间把它看完了,真是佩服自己的忍耐能力。虽然书出得质量不高,但好歹学到了一些策划的基础知识。第二本书是翻译过来的外文书,看了前几页觉得很有意思,但最后我还是没有读,归还了图书馆。因为这本的主题是RPG游戏的策划。虽然我对RPG游戏一直抱有好感,但现在似乎还不是时候,还有很多更急切需要学习的东西。

关于做一个什么样的游戏,我苦思冥想了很久,甚至为了这个连续几天晚上失眠。不是没有创意,而是考虑的东西太多了。在想到一个创意后,我总是会想以现在掌握的技术能不能实现,最终否决掉。也许前一个项目的失败让我有了心理障碍,也许是对别人的编码没有信心,总之最后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方案。

这几天的状态,处于一种莫名其妙的挣扎中,我也很疑惑为什么现在对技术了解得多了却变得畏首畏尾了。直到昨天,才打破了束缚自己的思想的枷锁,下定决心定下了方案:做一个伪RTS。如果所有的解决方案和算法都在策划期想好了,那还有什么意思?就放开手去做吧,毕竟未知的东西更能锻炼自己。

明天就回老家了,也许这个决定会让我的假期更轻松,我不会想太多关于新项目的事,一切都等到回学校再做打算。唯一的想法,就是细细读一读新借的关于游戏引擎架构和3D数学的两本书。

祝自己有个美好的假期!

posted on 2008-09-26 08:17 youcai 阅读(1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