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世界

一杯茶,一只狗,一把琴

 

立体显示技术,你的前途在哪里?

很久以前就对立体显示很感兴趣,但也只是停留在感兴趣而已,从没有主动去寻找关于立体显示技术的文章。

今天偶然看到一篇介绍分色显示技术的文章,觉得这个技术很新奇,Google一搜才知道原来是个很多年前就有的老技术了-_-!!还是我见识短了。

以前确实有想过把立体显示技术和游戏结合起来,觉得这肯定是日后游戏发展的趋势,但又想既然是个好的想法为什么没有人实现过呢?看来还是立体显示技术不成熟所致。于是也没多想,就当灵感的昙花一现好了。

今天闲得无事,天马行空地在网上到处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那篇分色显示的文章又一次激起了我的激情,于是顺着这个线索了解了一下如今的立体显示技术到底发展的如何。结果和我想得差不多,虽然早许多年就有了立体显示技术,但发展十分缓慢,离普及应用差距还很大。

有4种主流的立体显示技术:分色,分光,分时,光栅。横向对比这些技术,各有各的优缺点,但没有一项是适合实际应用的。有先天的原因,比如有些技术对视力有损伤。有后天的原因,对硬件要求很高。自认为唯一比较有前途的是分光技术,即偏振技术。现在貌似有一些LCD显示器的专利技术支持偏振的显示了。

显示器硬件的发展是决定这个技术能否广泛应用的关键,游戏主机将是立体技术在游戏领域应用的第一块试验田,五年之内,真正的3D游戏时代将到来。

posted on 2008-09-21 14:27 youcai 阅读(2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