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81年,97年开始接触电脑,6年的编程学习经历, 曾有4年工作经验,最终转向基础理论学习和研究, 现华中理工科技大学在读,有志于图形学领域工作发展

EMAIL:alanvincentmail@gmail.com QQ:31547735

随笔分类(34)

文章分类(99)

相册

收藏夹(6)

编程技术网站

出国留学网站

数学资源网站

图形学网站

英语资源网站

自由职业者

搜索

  •  

最新评论

透明

 

透明玻璃球
透明玻璃球

光学里,透明是允许穿透的属性。透明材料可以被透视;即,它们允许明晰的图像穿过。相反的属性被称为不透明性半透明材料只允许光散射穿透,即为,材料会扭曲图像。也被称为透明度,一个在矿物学中常用的术语。

[编辑]透明

虽然透明通常使用中指的是可见光,它可以正确的用于指代任何种类的辐射。例如,肉体对X光是透明的,但骨头却不是,使得X光成像对医疗非常有用。

透明材料的例子有空气和其他一些气体液体比如水,大多数玻璃,以及塑料诸如PerspexPyrex。对于透明度通常随光的波长不同而改变的情形,透过该材料的图像会被染色。这是因为玻璃中一些金属氧化物分子,或者更大的着色粒子(比如稀薄的烟雾)的存在。如果很多此类例子在材料中存在,则材料变得不透明,例如浓烟。

电动力学的结论而言,严格意义上仅有真空是真正透明的,任何物质都有一定的对电磁波的吸收能力。

一只带有透明翅膀的蝴蝶。能够透过翅膀清楚的看到躯干
一只带有透明翅膀的蝴蝶。能够透过翅膀清楚的看到躯干

有些透明玻璃墙可以通过是用电荷而被做成不透明的,这种技术称为电致变色显示(技术)

某些晶体是透明的因为有很多直线穿过晶体结构所致。光可以沿着这些直线不受阻碍的穿过晶体。

有一种复杂的理论 "预言" (计算出) 不同材料的吸收与其光谱的相关性。参考:吸收 - 材料对光子的吸收和吸收光谱学

[编辑]半透明

透过半透明材料看到的图像是模糊或者扭曲的。半透明材料的例子包括霜化玻璃, (透写纸),以及一些种类的琥珀。有些时候辨别半透明物体有所不同。例如,很容易看出北极熊的皮毛是白色的,需要靠近看才能看出它其实是半透明的。不透明度的定义是基于材料对入射光的吸收或者反射。

[编辑]参见

posted on 2008-01-01 06:06 姚明 阅读(5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图形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