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81年,97年开始接触电脑,6年的编程学习经历, 曾有4年工作经验,最终转向基础理论学习和研究, 现华中理工科技大学在读,有志于图形学领域工作发展

EMAIL:alanvincentmail@gmail.com QQ:31547735

随笔分类(34)

文章分类(99)

相册

收藏夹(6)

编程技术网站

出国留学网站

数学资源网站

图形学网站

英语资源网站

自由职业者

搜索

  •  

最新评论

位移映射

 

位移映射
位移映射

位移映射是使用高度图将经过纹理化的表面上实际几何点位置沿着表面法线根据保存在纹理中的数值进行移位的技术,这是与凸凹纹理映射法向映射以及视差映射不同的技术。

多年以来,位移映射一直是 RenderMan 这样的高端渲染系统的一个特性,如 OpenGLDirectX 这样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则没有这样的特性,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位移映射的最初实现为了得到与屏幕上的像素匹配的微多边形en:micropolygon)需要自适应的表面镶嵌。

在最新一代的图形处理硬件上,位移映射可以解释为一种顶点-纹理映射。在这种方法中,纹理映射的数值将不再改变像素的颜色,而是用来改变顶点的位置。与凸凹纹理映射和法向映射不同,位移映射可以用这种方法生成真正粗糙的表面。目前只在一小部分的桌面图形处理器上实现了这种功能,并且为了生成非常细致的网格、得到更好的三维感觉以及更好的纹理深度与细节需要与自适应的镶嵌术配合使用,自适应镶嵌技术可以根据当前的观察参数设定增加渲染的多边形数目。

[编辑]进一步的阅读资料

[编辑]参见

posted on 2008-01-01 08:51 姚明 阅读(1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图形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