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学海苦作舟,书山勤为径

留下点回忆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Denoise

English study

Web技术

数据压缩

一些连接

最新评论

Microsoft打算使用HD Photo来代替JPEG

概述

微软声称它轻量级的算法能够创建高质量的图像,并且是 JPEG 的一半大小。

 

微软不久将推出一种新的图像格式给 ISO ,它能够提供较好压缩的高质量的图像。

 

HD Photo 格式最进重命名为 Windows 媒体照片,主要针对 JPEG 格式,一种在数码照像机和图像应用程序中使用了 15 年的老技术。

微软说 HD 的轻量级算法在压缩过程中对图象损失比较小,并且是 JPEG 同等质量图象的一半大小。

这种格式也支持无损和有损压缩,两种针对图象质量影响不同的图象数据压缩算法。微软说调节器可以是颜色均衡并且暴光设置而不抛弃或截断其他位图格式的数据。

尽管 JPEG 逐渐过时了,但它也被修改来跟上时代。最新的 JPEG2000 格式有好的图象质量也支持有损和无损压缩。原来的 JPEG 实际只支持无损的。

时间将说明 HD Photo 是否代替 JPEG ;这随着打印机支持、照相机和应用程序提供商来收益来体现。但微软正在 Vista XP OS 等上支持 HD ,并且已经形成一个供应商联盟。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 Adobe 系统和微软将 release 一个 CS3 CS2 版本的插件,广泛用于为 Vista XP 和苹果 OS X 的照片程序。微软同时已经发布了一个 HD Photo 设置导入 Kit ,这样硬件供应商也可以支持了。

有兴趣的朋友从这里下载他的代码和文档:
http://www.microsoft.com/whdc/xps/hdphotodpk.mspx

posted on 2007-03-13 14:19 笨笨 阅读(1273)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压缩算法

评论

# re: Microsoft打算使用HD Photo来代替JPEG 2007-03-15 19:24 Jonlee

文中一个小错误:
“原来的 JPEG 实际只支持无损的。 ”
应该是有损的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icrosoft打算使用HD Photo来代替JPEG 2007-03-15 21:38 笨笨

@Jonlee:
JPEG按照理论应该是支持无损的,但实际的代码中没有无损部分;而且他的实数范围的运算不可能支持无损.

到有一个叫JPEG-LS的东西,但他不是JPEG.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icrosoft打算使用HD Photo来代替JPEG 2007-09-08 20:00 wilth

请问benben,你知道jpeg中品质因子怎么计算的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icrosoft打算使用HD Photo来代替JPEG 2007-09-11 11:08 笨笨

什么是品质因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icrosoft打算使用HD Photo来代替JPEG 2007-09-11 17:00 wilth

或许我叫法不对,原文是叫:Quality Factor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