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学海苦作舟,书山勤为径

留下点回忆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Denoise

English study

Web技术

数据压缩

一些连接

最新评论

Jasper-JPEG2000的实现(1)

1.   介绍

1.1. Jasper 的动机

今天越来越多的计算机软件使用数字图象;因此处理数字数据的软件模块经常需要。几乎任何处理图像数据的应用程序必须处理图像交互和倒入倒出的问题,也就是说,必须有一种用来在程序和外部移动数据的方式;而且通常应用程序必须能够在显示设备上使用适当的颜色和色调来着色一个图形(例如,显示器和打印机)。

尽管图像的导入导出和着色是非常基本的功能,但并不容易实现。通常一个图形以某编码模式来表示(例如 JPEG-2000 JP2 JPEG )。由于编码格式常常十分复杂,图像数据的导入和导出是一个令人畏惧的工作。以精确重现颜色和色调来着色一个图像要求某种颜色管理模式。不幸的是,开发一个高效的色彩管理引擎可能要求巨大的工作量。

在寻找上面问题的解决方案的同时导致了开发 Jasper 软件。下面将详细描述这个软件。

1.2. 什么是 Jasper?

简单的说, Jasper 是一个处理图像数据的软件工具包。软件提供一个用来重现图像、容易操作图像数据的方式;同样也导入和导出各种格式的数据(例如: JPEG-2000 JP2 JPEG PNM BMP Sun Raster 文件和 PGX )。导出函数自动的检测图形格式,删除必要的编码输入数据标识。对 ICC 色彩文件格式简单色颜色管理部分支持。

Jasper 软件由一个库和几个应用程序组成。代码是用 C 语言来写的。选择这个语言的原因是因为今天的计算机平台对齐广泛的支持性。现在, Jasper 由大约 40K 行代码组成,尽管是用 C 来写的,但 Jasper 库能很容易的被整合到以 C++ 语言的程序中。

2.   BUILD 软件

2.1. VC BUILD

使用 VC ,整个 BUILD 过程是以 workspace 和工程文件为驱动的。为了方便,所有的用来 BUILD Jasper workspace 和工程文件都提供了。

为了 BUILD 软件,按照下面步骤来进行:

1.   如果必要的,安装 OpenGL GLUT

这些库在 JIV 应用程序的时候需要。 Jasper 库本身和其他工程不需要 OpenGL GLUT 库。

2.   运行 VC

3.   打开 Jasper workspace 文件

Jasper workspace 文件叫做 jasper.dsw ,在 TOPDIR/SRC/MSVC 中。

4.   Build 代码

如果 BUILD 成功, release debug 版本的 Jasper 软件将在 TOPDIR/SRC/MSVC/WIN32_RELEASE TOPDIR/SRC/MSVC/WIN32_DEBUG 中。

posted on 2005-12-20 11:23 笨笨 阅读(161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压缩算法

评论

# re: Jasper-JPEG2000的实现(1) 2006-08-26 17:08 fish

你也是研究JPEG2000的么?
我也是阿
可否一起交流
管硬件入我们的群19187246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sper-JPEG2000的实现(1) 2006-08-27 15:13 笨笨

曾经研究过,现在正在研究压缩算法,下一步就是JPEG2000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