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85  文章 - 47  trackbacks - 0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拿到到一台Lenovo Thinkpad T400笔记本计算机,是双显卡设计,即有一个ATI512MB显存的独立显卡,也有一个Intel GMA集成显卡。这样设计的目的是在要省电时,切换到集成显卡;在要高性能的时候,切换到独立显卡。不过这个功能目前只能在Windows Vista下实现,因为Windows XP实在是旧系统了,没有预见到现在的技术进步。目前出了Windows 7 Beta系统,但是暂时还没有相应的驱动程序,所以目前在Windows 7下也暂时不能用双显卡切换功能。

使用过T400笔记本计算机的朋友可能会发现,系统自带的显卡驱动,包括think.lenovo.com上下载到的显卡驱动,并不符合硬件的要求。换句话说,就像一个人没衣服穿,只好找一身不全身的衣服暂时穿着,这样的感觉应该有点难受吧。经过我的测试,Lenovo官方提供的显卡驱动程序,无论是官方网站上的还是官方系统恢复盘上的,都不能完全符合显卡硬件。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系统是不能支持要求较高的显卡应用的,那512M显存也就有点浪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必须给硬件“量体裁衣”,安装适合的驱动程序。

从互联网上找到的信息表明,好些笔记本厂商没有向ATI(目前已经并入AMD)提供硬件信息,因此ATI官方是没有这些显卡的适用驱
动程序的。不过网上也找到了解决方法:使用修改程序“定制”一个驱动。具体程序如下。

1.查找声卡的系列名称
在“我的电脑”右键查看属性,在“硬件”选项卡中启动“设备管理器”,找到最下面,会找到“显示卡”,可以显示出本机显卡的系列名称。在我拿到的机器上,显示为“ATI MObility Radeon HD 3400”。

2.下载官方驱动程序
到http://ati.amd.com/support/driver.html或www.mydrivers.com下载ATI的官方驱动程序。
例如在http://ati.amd.com/support/drive.html中,根据你的系统选择相应的驱动程序,打开下载页面。选择“Radeon HD 3400 Series”系列驱动程序,注意这个系列没有“Mobility”的字样。在下载时可以看到有两个链接,文件大小不同,下载较大的那个,也就是带有 ATI“催化剂”控制器的驱动程序。

3.下载驱动程序修改程序
到www.mydrivers.com下载名为“AMD Mobility系列显示驱动修改工具”的软件,然后在机器上安装。

4.修改显卡驱动程序
运行下载的官方驱动程序,它会自解压,默认位置为C:\ATI\support下面。让它解压完成,但是不要安装。
启动“AMD Mobility系列显示驱动修改工具”,将地址栏的位置定位到驱动程序解压目录,运行修改。过一会就显示修改成功了。

Mobility Modder.NET
http://www.driverheaven.net/modtool.php

5.安装驱动程序
到驱动程序解压目录下,运行里面的setup.exe,安装驱动程序。此时驱动程序就适合本机硬件了。如果没有运行修改程序直接安装,会显示“硬件错误”的提示。为了保险起见,可以将修改后的驱动程序保存到其他地方以备重装系统之用。

或者,如果不想setup的话,也可以使用硬件管理器直接升级驱动程序,这样的话,就不会安装催化剂控制面板等一大堆的dd了。
posted on 2009-02-10 16:02 w2001 阅读(1016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Thinkpad T400 ATI HD 3470显卡驱动问题的解决 (转)[未登录] 2009-06-25 15:27 yy
按找你的方法,装完现实显卡是3450 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Thinkpad T400 ATI HD 3470显卡驱动问题的解决 (转)[未登录] 2009-10-05 22:20 max
是的,我补充一下:
按照以上方法安装完毕,硬件管理器里显示是3450。
我的方法是这样的:
1. 打开硬件管理器,选择“更新驱动程序”,
2. 跳出对话框,继续选第二项,驱动程序在本地(不要机器网上自动搜索),
3. 跳出对话框,再选第二项,自己手动在列表里面选择(不要机器本地搜索),
4. 此时你会看到硬件列表里面有两个选项,选择那个“ATI HD 3470”,
5. 重新启动机器,OK!
GOOD LUCK!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