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也用过Vista的侧边栏,主要钟情于Rss和Notes这两个工具。Notes主要记录一些网上浏览的东西,比如图书的索书号,感觉Notes如果和手机的短信结合起来应该会很酷,当然Vista下的侧边栏还是很耗内存的:P。

主导思想就是通过手机139邮箱来实现邮件的短信通知,程序只需要向139的邮箱发邮件就可以了。一般的Gadgets,比如Rss和Notes所涉及的只是提取以及显示信息的功能,配合html和javascript就可以实现,MSDN上也有不少Gadgets的参考。编写中遇到的一个难点就是不好使用javascript来操作邮件的收发。这里参考了一篇文章,是介绍一个Gmail Gadgets工具的,其中引入了一层交互层.net Interop,这样就可以在Gadgets中运行.net的代码,程序中建立了一个特殊的COM对象来载入.net 的assembly,这样便为使用.net的代码提供了一种可能性。(附:Gmail Gadgets Example

有了这个例子作为基础,后面的也就不难了,我使用C#编译了发邮件的dll,然后从javacript中进行调用。至于事件的触发也很简单,都是html里的,因为懒得重新改写Notes的布局,所以添加了键盘的按键来触发邮件的发送。这里就不贴代码了,核心在于Gmail Gadgets那篇文章,看懂了也就很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