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装了Win7之后就发现了这个东西,感觉脚本很好用,一些linux的习惯可以带过来,虽然机制是不同的,但是效果不错。后来到了公司有了一些空余的时间就会看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最近一直想用脚本来自动化测试,虽然是Dev,但是有时候自己的程序一遍遍的跑也挺烦的,所以有想用python或者powershell的脚本来处理,因为python不是很熟悉,而powershell的进展还不错。
问题很简单,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比较固定的输入来看程序是否正常,但是每改动一个小的feature可能就要跑个几遍,在输入比较多的情况下还是比较麻烦的,还好接口的程序是cmd下的,所以powershell比较管用,使用管道和重定向能够达到一些自动化的效果。
其实原理很简单,比如我们有一个计算 x+y 的程序,运行的时候需要用户输入x和y,那么我们每次需要做的就是输入x和y的值来看结果。这个输入比较少,可能没有必要写脚本来测试,但是有的时候输入还是很多的。这时候,可以把要输入的值依次放在文件中,然后使用管道来进行输入重定向,比如我们的程序文件为add.exe,那么我们就可以这样:
gc input.txt | .\add.exe
来达到脚本输入的目的,这样就不用一个个自己输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