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鼓作气把awesome的问题都解决了。之前零零散散的安装了一下遗留了很多问题。先是偷懒在gnome的session中更改了桌面管理程序,这样虽然其它的软件可以正常配置,但是经过整合的桌面效果并不好,上下的工具栏都会比较扎眼。

然后还是把桌面管理改回了metacity,在登录的时候重新使用awesome自带的session。又回到了之前的问题,无线的配置,之前也搜到了不少命令行的配置,但感觉太麻烦,后来发现在awesome自带的手册中就有配置的方法。真是太杯具了……

直接在awesome中调用NetworkManager,具体的方法就不说了,见http://awesome.naquadah.org/wiki/Nm-applet

然后是声音的配置,直接在rc.lua中调用gnome-volumn-control-applet就可以了。

最后推荐一篇awesome的配置文章:在Ubuntu下编译安装Awes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