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Flash CS3动作面板打开出错[Java运行时环境初始化时出现错误,你可能需要重...
为了携带和使用方便,大多数人会选择使用软件的精简版,首先要感谢那些制作精简版软件的作者,因为这类软件一般不用安装,直接就能使用,而且体积一般只有 100MB左右。不过,正因为精简版精简了很多被认为是“多余”的内容,结果往往会出现程序运行错误。在这里,笔者所用的Flash CS3精简版就出现了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

当使用Flash中的动作面板时,弹出错误窗口“Java运行时环境初始化时出现错误,你可能需要重装Flash”。由于精简版不存在安装问题,因此这类错误一般都是精简过度造成的。
到网上搜搜,发现这个问题非常普遍,从论坛回复中分析的原因来看,这个问题是Flash中缺少JVM文件夹造成的。既然只是缺少文件夹,那复制一个不就行 了吗?原本很简单的问题却在这一步上卡住了,网上谁也不愿意传一个JVM文件夹。于是给了很多其它建议,比如安装完整版。想想完整版功能更全,不如试试, 于是笔者又搜索了Flash完整版的下载信息。这一搜吓一跳,一个完整版体积竟有450MB,对于一般都用U盘来携带的工具,这个体积是不能接受的。再想 想就为了一个文件夹要重新下载一个450MB的安装包实在是不值得,于是这个绕道的方案不再考虑。
回到问题的源头,既然问题出在少了JVM文件夹,而且提示也指出错误与Java有关,那看看JVM到底是什么。(以下引用一段概念文字)

什么是JVM
JVM是Java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的缩写,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 算机功能模拟来实现的。Java虚拟机有自己完善的硬件架构,如处理器、堆栈、寄存器等,还具有相应的指令系统。

    从Java官方网站的注释看,JVM实际就是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供您电脑使用的 Java 软体或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也称为 Java Runtime、Runtime Environment、Runtime、JRE、Java 虚拟机器、虚拟机器、Java VM、JVM、VM 或 Java 下载。”
在此,不对Java如何运行进行深究。回到实际问题中,现在可以明确问题的根源是缺少Java运行环境,那下载安装一个看看是否有效。


步骤1:登陆Java下载站点:http://www.java.com/zh_TW/download/index.jsp
    步骤2:点击“免费Java下载”,跳转到下载页面。解除IE浏览器的Active控件阻挡功能。

步骤3:此时会弹出安装Java控件的安全警告。点击“安装”,等待片刻会弹出安装画面,点“下一步”开始安装,中间会有一个安装google浏览器工具条的界面,是否安装视个人而定。

耐心等待片刻,Java提示安装完成。进入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Java\Jre1.6.0_06\,将其中的文件复制,顺便看看所有文件的体积有多大,总共77.7MB。(之所以看体积,是为了看看这个 JVM包到底有多大)在Flash目录下新建一个名为“JVM”的文件夹,将复制的内容全部复制到这个目录。
现在再启动Flash CS3,点击动作面板,动作面板已经可以正常打开了。
在试验最后,笔者压缩了一下新的软件包,体积为76.2MB。这个体积与原来软件包56MB只相差20.2MB,在其它电脑上使用也完全正常。

这是我最近遇到的问题,在百度找到这个方法,试了一下,果然没问题了,呵呵。不过貌似现在的文件不止是77m了,要大一些,我的大约是86m。

来自: http://hi.baidu.com/%D3%B0%B7%E7%C1%E9/blog/item/4fbe30b4f8ba2a788ad4b24c.html

Feedback

# re: Flash CS3动作面板打开出错[Java运行时环境初始化时出现错误,你可能需要重...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5-29 18:11 by gfdgd
你们试过嘛,就这样说

# re: Flash CS3动作面板打开出错[Java运行时环境初始化时出现错误,你可能需要重...   回复  更多评论   

2014-05-17 15:35 by Echo____g
不过我已经有java环境了,为什么还是需要安装呢?而且我想你说的那样做,只有900KB而已啊!怎么回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