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提高工作效率

Posted on 2009-11-22 21:23 S.l.e!ep.¢% 阅读(1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ther
1. 明确目的,不要漫无目的的工作
2. 计划和进度,知道计划何时开始,就开始列进度,但不要让做计划的时间取代了执行的时间
3. 任务的优先级
4. 准备,当你在做小事情的时候,你必须想"大事情",以便让所有的小事情都能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5. E化工具,不断优化流程
6. 借用他人的时间, 授权是交付某人完成你的工作职责,但是你保有控制权,并负有责任。
7. 充足休息

克服惰性, (10+2)*5 原则
10代表:在十分钟内全心全意的只做一件事情,100%投入工作状态,时间到了再休息。
2代表:十分钟一到,休息两分钟,喝喝茶,上上网,干什么都行。但是两分钟一到,立刻回到工作状态,开始列表中的下一件事。
5代表:一个小时,刚好把这种方式循环五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