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蠕虫病毒和木马病毒有什么区别

Posted on 2009-10-16 16:21 S.l.e!ep.¢% 阅读(53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ystem Safe
蠕虫类病毒的特点
一般认为:蠕虫病毒是一种通过网络传播的恶性病毒,它除具有病毒的一些共性外,同时具有自己的一些特征,如不利用文件寄生(有的只存在于内存中),对网络造成拒绝服务,以及与黑客技术相结合等等。蠕虫病毒主要的破坏方式是大量的复制自身,然后在网络中传播,严重的占用有限的网络资源,最终引起整个网络的瘫痪,使用户不能通过网络进行正常的工作。每一次蠕虫病毒的爆发都会给全球经济造成巨大损失,因此它的危害性是十分巨大的;有一些蠕虫病毒还具有更改用户文件、将用户文件自动当附件转发的功能,更是严重的危害到用户的系统安全。
传播方式:
蠕虫病毒常见的传播方式有2种:
1.利用系统漏洞传播——蠕虫病毒利用计算机系统的设计缺陷,通过网络主动的将自己扩散出去。
2.利用电子邮件传播——蠕虫病毒将自己隐藏在电子邮件中,随电子邮件扩散到整个网络中,这也是是个人计算机被感染的主要途径。

木马病毒:
完整的木马病毒程序一般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服务器程序,一个是控制程序,被病毒感染的计算机会自动运行服务器程序。如果你的计算机被安放了木马,就如同你的家被人偷偷的装上了后门一样,将变得毫无秘密可言。拥有控制程序的人随时可以检查你的文件,做系统管理员才能做的工作(例如格式化磁盘),你的计算机上的所有文件、程序,以及在你使用到的所有帐号、密码都会被别人轻松的窃走。

传播方式:

木马程序通常通过伪装自己的方式进行传播,常见的伪装方式有: 伪装成小程序,通常会起一个很诱人的的名字,例如“FlashGet破解程序”,用户一旦运行这个程序,就中了木马 伪装成网页,网页的链接通常会起一个十分暧昧的名字,诱使用户去点击它,用户一旦点击了这个链接,就中了木马 把自己绑定在正常的程序上面,高明的黑客可以通过编程把一个正版winzip安装程序和木马编译成一个新的文件,一旦用户安装winzip程序,就会不知不觉地把木马种下去 伪装成邮件附件,邮件主题可能会是“好消息”,“你想赚钱吗?”等等,一旦你好奇的打开附件,木马就安置在了你的计算机中

感染对象: 木马程序感染的对象是整台计算机。

Feedback

# re: 蠕虫病毒和木马病毒有什么区别[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0-17 18:16 by MONKEY
木马是人制作的,那制作人是否就有破解程序?蠕虫是自己产生的吗?可是不懂电脑的。

# re: 蠕虫病毒和木马病毒有什么区别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0-18 13:41 by Sleepwom
网上摘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