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linux虚拟机使用VMware的NAT共享windows主机IP上网

VMware提供:桥接,Host Only和NAT三种连网方式. 我个人认为NAT方式较简单,用它来共享主机的IP,适合那种每台主机只允许一个IP的情况。具体设置如下:



1、VMware网络连接选择的是NAT方式。

2、VMware网络设置里的NAT项中查看VMnet8,NAT的网关设置为192.168.X.2。

3、在windows中,查看所有的网络连接,你应该发现除了原有的网卡之外,又多了Vmnet1和Vmnet8。vmnet1是hostonly的接口,而Vmnet8是就是我们要使用的NAT的网络接口。

4、在windows主机上用ipconfig查看VMnet8的IP地址,一般是192.168.X.1。此时VMnet8的设置应该是自动获取IP,现在改成静态IP,并把此IP直接填入VMnet8里,不设网关。

6、在linux下把网卡IP设置成和VMnet8一个网段的IP(192.168.X.Z/255.255.255.0)

7、在linux下网关设置成刚才查看的那个IP192.168.X.2即可。

8、在linux下DNS和windows主机的一样。

9、在linux下运行命令service network restart重新启动linux的网络服务。

10、在linux下ping 192.168.x.1,在windows下ping 192.168.x.z 成功后证明主机和虚拟机已经可以互相访问了,现在也可以实现虚拟机共享主机ip上网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