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oftICE、WinDBG、IDA、OllyDBG

Posted on 2009-09-29 19:17 S.l.e!ep.¢% 阅读(18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rack
SoftICE和WinDBG属于内核级别调试器,不仅可以用来调试应用程序,也可以调试内核级的代码,如驱动程序。其中WinDBG使用了NT内核的调试机制,要想发挥其功能,需要双机调试,并且被调试内核需要以调试模式启动以激活调试支持(听说国人有神人可以在正在运行的内核上激活调试器,不知道详情)。SoftICE是本机调试器,主要是通过钩住内核的一些功能来获得调试控制权。

IDA,智能反汇编分析器,主要用来对bin进行静态反汇编分析,也带有调试器功能,不过是用户态调试器,只能调试用户态代码。

OllyDBG也是用户态调试器,具有一定的智能分析能力,但与IDA的分析能力相比,不是一个量级的。但它的调试器功能非常完善。所以通常用IDA来阅读代码,而用Olly来动态跟踪程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