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Reference]微软面试经历

Posted on 2008-11-21 21:01 S.l.e!ep.¢% 阅读(3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nterview
大概12点多到了西格玛,提前十分钟到了4楼前台,纳闷前台怎么都是男保安呢,可能看惯了前台美女的原因吧。之后一个面试官领着去了个休息间,还很客气的让我随便享用柜台上的水果,感觉比较舒服。
       接着面试官给我发了一沓纸,其中一张是试题,三张钉在一起的是参考资料,主要是范式的说明,其他都是草纸。
        题目不多,总共五道,但都比较典型。前三题是c++基础,4题要求写范式,5题数据库。
        第一题:
         编写字符串转换int型的函数,int atoi(char* str) ,例如输入字符"123"输出int 型数据。
        1. 要求不能使用库函数2.尽可能多地考虑特殊情况
        这道题主要考察了对各种情况考虑是否全面,考虑正负号,非法字符,空格的处理,小数点的处理。尽量一次循环搞定。其中小数点后的非法字符按直接略掉处理。
        第二题:
         编写函数完成字符串的反转 node * reverse(node * head)
         这个比较简单,但注意头指针不在反转范围内,这个是在技术面的时侯,面试官手把手的告诉我的:)
         第三题
         完成函数 char * strtok(char *s ,char delim) 把字符串从delim处split.
         也比较简单
         第四题
         write Regulation expression according to the reference.
         1, get all the url from the "www.adomid.com"
         2. write regulation expression for the following url: 
            http://www.microsoft.com/production/id=123&reviewOid=1985&custom=257
            http://www.microsoft.com/production/id=5343&reviewOid=1431
            http://www.microsoft.com/production/id=6576&reviewOid=31614&custom=412         
             http://www.microsoft.com/production/id=234&reviewOid=43134&custom=22
         2write regulation expression for the email address.
      这道题有参考,所有的范式表达式都有reference,只需读懂了材料比较简单。
         第五题
         数据库题
         design a database for user to borrow or return books from the library.the database should function as follow:
         1)the user can borrow several copies of the same book
         2)when the book borrowed , the time should be recorded.
         3)the user should register in the system to get the authority for the logining in.
        write sql sentence for the follow question:
         1) insert a new record when a book borrowed/returned.
         2) get all the users ,which does not return book.
         3) get all the books ,which are never borrowed.
         3) get the books which have been borrowed for more than 10 times.
         题目就是这样。
         大概作了一个小时,来了个男面试官,收走试卷,让我等。旁边有俩哥们是同来面试的,聊了两句,他俩竟是微软别的部门推来面试的,属于赋闲等待再就业的。正暗自比较与这俩哥们的差距,面试官来了,让我留下,竟把那俩哥们直接拒了,有些庆幸,调整心态。
        这个面试官主要针对所答的试题面试,不断指正我试卷上的错误和遗漏点,并且给我时间改正。讨论了一会,其间也问我问题。
        然后他走后,接待我的那个女面试官抱着笔记本过来。
        我俩先聊了一下,我借机问了几个问题。然后我就给她讲我的一些经历。
        她给我一份资料,是关于人工对网页进行分类的说明,告诉我看过后可以问问题,然后打开笔记本让我对指定的网页分类。大概是按照网页的功能分成了五类,
        最后的面试官比较年轻,问了个关于Hash 表的问题,然后看了我的简历,问了个ajax的问题。
        那个hash table 问题不是直接问的:
        文件里存在字典列表,找出字母正好相反的单词,比如 dog ,god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