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10月25日

Posted on 2008-10-25 11:44 RichardHe 阅读(412)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1)使用多态性来代替程序中的if else,从而提高程序运行效率

 

(2)这周主要任务是完成剧情任务的工作,剧情策划在接收到特殊任务的时候,系统会提示一段故事情节,从而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任务,和单机游戏和NPC对话类似.功能已经实现,接口也提拱给脚本,只差NPC头像和玩家头像的图.

 

(3)自己编程的陋习,不应该写一个函数就让它编译调试,这样会打乱自己的恩路,应该把你想好的东西,接口,参数等全部先写出来,不然一会很容易被其它的信息打乱,从而绕乱你的整个思路;最后再慢慢编译,再找BUG或错误!

Feedback

# re: 08年10月25日[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0-31 13:12 by megax
使用多态性来代替程序中的if else,从而提高程序运行效率==这句话不对,多态只是让你更好的管理代码,一个手段而已,和效率没啥关系

# re: 08年10月25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0-31 14:13 by RichardHe
@megax
不是说应该尽量少用if else 吗?
if else 相当费时的哟!

# re: 08年10月25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1-09 23:49 by merlinfang
怎么会呢,if else 解释成汇编不过cmp , je而已.
如果是虚函数,也是查找虚函数表,性能差不多,占用空间更多.

# re: 08年10月25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1-10 08:46 by RichardHe
@merlinfang
啊..是这样呀?小弟学习了.谢谢!

# re: 08年10月25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1-16 15:43 by 皮皮鲁第三方
虚函数的话, 类要维护一个虚函数表,虚函数的地址就在其内,这样找到这个函数需要比普通的函数多一次寻址。CPU的两次寻址自然比不上一次寻址( 尚且未考虑命中率)。效率自然降低。

# re: 08年10月25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1-17 09:04 by RichardHe
嗯..明白了,以前编译器之类的没有什么研究...小弟学习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posts - 94, comments - 13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4

Copyright © Richard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