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xargs与exec

Posted on 2010-02-04 15:57 Prayer 阅读(3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hell
 $ find /var/logs -type f -mtime +7 -exec rm {} \;

 xargs
  在使用f i n d命令的- e x e c选项处理匹配到的文件时, f i n d命令将所有匹配到的文件一起传递
  给e x e c执行。不幸的是,有些系统对能够传递给e x e c的命令长度有限制,这样在f i n d命令运行
  几分钟之后,就会出现溢出错误。错误信息通常是"参数列太长"或"参数列溢出"。这就是x a rg s命令的用处所在,特别是与f i n d命令一起使用。F i n d命令把匹配到的文件传递给x a rg s命令,而x a rg s命令每次只获取一部分文件而不是全部,不像- e x e c选项那样。这样它可以先处理最先获取的一部分文件,然后是下一批,并如此继续下去。在有些系统中,使用- e x e c选项会为处理每一个匹配到的文件而发起一个相应的进程,并非将匹配到的文件全部作为参数一次执行;这样在有些情况下就会出现进程过多,系统性能下降的问题,因而效率不高;而使用 x a rg s命令则只有一个进程。另外,在使用x a rg s命令时,究竟是一次获取所有的参数,还是分批取得参数,以及每一次获取参数的数目都会根据该命令的选项及系统内核中相应的可调参数来确定。
  让我们来看看x a rg s命令是如何同f i n d命令一起使用的,并给出一些例子。
  下面的例子查找系统中的每一个普通文件,然后使用x a rg s命令来测试它们分别属于哪类文件:
  下面的例子在整个系统中查找内存信息转储文件(core dump) ,然后把结果保存到/tmp/core.log 文件中:
  $ find . -name "core" -print | xargs echo "" >/tmp/core.log
  下面的例子在/ a p p s / a u d i t目录下查找所有用户具有读、写和执行权限的文件,并收回相应
  的写权限:
  $ find /apps/audit -perm -7 -print | xargs chmod o-w
  在下面的例子中,我们用g r e p命令在所有的普通文件中搜索d e v i c e这个词:
  $ find / -type f -print | xargs grep "device"
  在下面的例子中,我们用g r e p命令在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普通文件中搜索D B O这个词:
  $ find . -name \ *-type f -print | xargs grep "DBO"
  注意,在上面的例子中, \用来取消f i n d命令中的*在s h e l l中的特殊含义。
  小结
  f i n d命令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工具,它可以按照用户指定的准则来匹配文件。使用e x e c和 x a rg s可以使用户对所匹配到的文件执行几乎所有的命令。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