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Rational Rose由代码生成类图

Posted on 2009-12-24 16:24 Prayer 阅读(23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面向对象

一,正向工程  
  1、设置默认语言为Java,Tools->Options->Notation->default:选择Java。  
   
  2、设置环境变量ClassPath,Tools->Java/j2ee->Project   Specification->ClassPath:具体路径设置为正向工程生成java文件要保存的目录,一般为项目的src目录。  
   
  3、打开设计好的类图,选中要生成的Java文件的类,然后通过Tools->Java/J2ee->General   Code生成java文件.  
   
  4、正向工程注意事项:  
   
                    以上是正向工程的操作流程,过程比较简单,主要是操作过程中以及设计类时有些问题大家需要注意一下,以后实际操作时会节省一些时间,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生成代码前将Project   Specifiction属性页Code   Generation标签项中的Generate   Rose   ID   和   Generate   Default   Return   Line两个复选框的默认选中状态去掉,以免生成一些我们不需要的信息  
                    2).设计model等值对象时,不必为其设计getter(),setter()方法,将对应字段属性设置为:proerty   type:simple   即可,正向工程会自动生成其getter,setter方法。  
   
                    3).类之间调用关系的设计:  
              一般A类调用B类,最终代码中经常以在A类里初始化一个b类的变量。在设计时,不要在A类中设计一个B类类型的属性。这种关系要在Association   Specification中通过为Role   A指定值来实现。  
                    4).类设计时要按开发规范写好类和方法的注释,正向工程会将注释生成到代码中,开发过程中注释如有改动,可通过逆向工程将类图和代码保持同步。  
   


  二、逆向工程操作流程

  1.点击Tools->Java/J2ee->Reverse   Engineer,调出Java   Reverse   Engineer对话框。  
   
  2、在此页面添加要进行逆向工程的Java文件,并选中,然后点击Reverse按钮即可。  
   
  3、关于逆向工程的一点说明。  
   
              逆向工程操作更为简单,试验进行逆向工程主要是看代码开发完进行逆向同步设计会不会出问题,以及信息会不会丢失,已经用物价查询模块的代码进行了逆向工程的测试,基本符合我们项目的要求,有两点需要注意一下  
        1).进行逆向时,若有关联的类(包括我们框架的类或别的模块的类)不存在,则逆向会报错,无法进行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wangyi1015/archive/2009/06/04/4241897.asp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