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F5简介

Posted on 2009-08-10 01:12 Prayer 阅读(3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系统、备份等
F5  是网络设备,它以一定的频率探测一组服务器的某个port确认服务是否正常,对外提供一个统一的虚拟ip,应用访问这个虚拟ip之后,f5 将这个请求转发到服务器群组里面的可以提供服务的服务器上。 然后返回信息也经过f5到请求端。

这样f5 就做了一个负载均衡的工作,当然也提供了高可用的功能。

通常提供web 服务的比较多一些,尤其是无连接状态的。 数据库也可以使用f5,不过有些应用服务器在f5自身发生设备切换的时候重连容易出问题。

F5是硬件的负载均衡设备
HA是软件的实现高可用系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