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ocket与拔掉网线

Posted on 2009-06-15 18:40 Prayer 阅读(11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OCKET
当客户端与服务端通过Tcp Socket进行通信时,如果客户端应用正常退出或异常退出,服务端都会在对应的连接上获取感知(如返回0、或抛出异常)。但是,如果客户端的网线被拔掉,那么,默认情况下,服务端需要在2个小时后才会感知客户端掉线。对于很多服务端应用程序来说,这么长的反应时间是不能忍受的。
   我们通常在应用层使用“心跳机制”来解决类似的问题,这是可行的。
   然而,在这里,我们可以使用Socket自己的心跳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 System.Net.Sockets.Socket提供了IOControl()方法给我们来设置Sokect的心跳机制的相关参数。比如,我们设置KeepAlive的时间为20秒,检查间隔为2秒。可以这样做:
            int keepAlive = -1744830460// SIO_KEEPALIVE_VALS
            byte[] inValue = new byte[] { 10000x200x4e000xd00x0700 }; //True, 20 秒, 2 秒
            sock.IOControl(keepAlive, inValue, null);
   20秒(20000毫秒)的16进制表示是4e20,2秒(2000毫秒)的16进制表示是07d0,如此,你可以修改inValue参数为自己希望的值。
   在上述设置下,如果拨掉客户端网线,服务器Socket.Receive()会在20秒后抛出异常。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