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LD_LIBRARY_PATH

Posted on 2009-05-27 10:34 Prayer 阅读(5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hellLINUX/UNIX/AIX
  Linux环境变量名,该环境变量主要用于指定查找共享库(动态链接库)时除了默认路径之外的其他路径。(该路径在默认路径之前查找)
  移植程序时的经常碰到需要使用一些特定的动态库,而这些编译好的动态库放在我们自己建立的目录里,这时可以将这些目录设置到LD_LIBRARY_PATH中。
  当执行函数动态链接.so时,如果此文件不在缺省目录下‘/usr/local/lib’ and ‘/usr/lib’.
  那么就需要指定环境变量LD_LIBRARY_PATH
  假如现在需要在已有的环境变量上添加新的路径名,则采用如下方式:
  LD_LIBRARY_PATH=NEWDIRS:$LD_LIBRARY_PATH.(newdirs是新的路径串)
  (注:gnu系统可以自动添加在 /etc/ld.so.conf文件中来实现环境变量的设置)

环境变量LD_LIBRARY_PATH列出了查找共享库时除了默认路径之外的其他路径。(该路径在默认路径之前查找)
如果不想修改或无法修改(无root权限)/etc/ld.so.conf而使用其他路径下的库文件就需要设置LD_LIBRARY_PATH了。例: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opt/lib这样就可以使用/opt/lib下的库文件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