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关于SIGPIPE导致的程序退出

Posted on 2009-04-29 17:50 Prayer 阅读(4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OCKET

收集一些网上的资料,以便参考:

http://blog.chinaunix.net/u2/69143/showart_1087349.html

     当服务器close一个连接时,若client端接着发数据。根据TCP协议的规定,会收到一个RST响应,client再往这个服务器发送数据时,系统会发出一个SIGPIPE信号给进程,告诉进程这个连接已经断开了,不要再写了。
    根据信号的默认处理规则SIGPIPE信号的默认执行动作是terminate(终止、退出),所以client会退出。若不想客户端退出可以把SIGPIPE设为SIG_IGN

    如:    signal(SIGPIPE,SIG_IGN);
    这时SIGPIPE交给了系统处理。

  服务器采用了fork的话,要收集垃圾进程,防止僵尸进程的产生,可以这样处理:
  signal(SIGCHLD,SIG_IGN); 交给系统init去回收。

   这里子进程就不会产生僵尸进程了。

 在linux下写socket的程序的时候,如果尝试send到一个disconnected socket上,就会让底层抛出一个SIGPIPE信号。
这个信号的缺省处理方法是退出进程,大多数时候这都不是我们期望的。因此我们需要重载这个信号的处理方法。调用以下代码,即可安全的屏蔽SIGPIPE:
    struct sigaction sa;
    sa.sa_handler = SIG_IGN;
    sigaction( SIGPIPE, &sa, 0 );

 楼上正解.
signal设置的信号句柄只能起一次作用,信号被捕获一次后,信号句柄就会被还原成默认值了.

sigaction设置的信号句柄,可以一直有效,值到你再次改变它的设置.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