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dev/null

Posted on 2009-03-05 14:18 Prayer 阅读(6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hellLINUX/UNIX/AIX

UNIX和Linux中比较重要的三个设备文件是:/dev/console,/dev/tty和/dev/null。
0

/dev/console

这个设备代表的是系统控制台,错误信息和诊断信息通常会被发送到这个设备。


每个UNIX系统都会有一个指定的终端或显示屏用来接收控制台信息。

1

/dev/tty

如果一个进程有控制终端的话,那么/dev/tty就是这个控制终端的别名。

像cron这样的进程是没有控制终端的,因此它也就无法打开/dev/tty。

tty这个词源于Teletypes,最早是源于电传打印机。

如果你登录了一个shell,那么/dev/tty就是你当前使用的终端。你也可以用tty命令查看/dev/tty设备实际链接到的设备是哪个。

/dev/tty其实就是类似于“符号链接”一样的东西。像我的tty输出就是:

[root@wupengchong dev]# tty
/dev/pts/0

2

/dev/null

这是个空设备,也称为“位桶bit bucket”。所有写向这个设备的输出都将被丢弃,而如果你读/dev/null,则会立即得到一个文件尾标志而返回。

在cp命令里,可以用/dev/null来作为拷贝空文件的源文件。

在shell中,通常将不需要的东西重定向到/dev/null中。

这里要提一下/dev/zero,它和null是有区别的。通俗的讲,/dev/null是一个饭桶,你可以无穷无尽的往里塞垃圾,它不会埋怨。而/dev/zero是一个输入设备,它给你无穷无尽的提供0(就是null),它可以用于向文件或设备写入无穷无尽的0.

/dev/zero和/dev/null的用法比较:

$dd if=/dev/zero of=mydoc.txt bs=1k count=1

$find . -name “*.c” 2>/dev/nul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