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可以任意使用文件描述符3-9

Posted on 2008-12-24 15:00 Prayer 阅读(5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hell
标准输入、输出和错误
在shell中执行命令时,每个进程都和三个打开的文件相联系,并使用文件描述符来引用这些文件。由于文件描述符不容易记忆,shell同时也给出了相应的文件名。
         文件          文件描述符   
输入文件----标准输入        0(缺省是键盘,也可以是文件或者其他命令的输出)   
输出文件---标准输出        1(缺省是屏幕,也可以是文件)   
错误输出文件--标准错误    2(缺省是屏幕,也可以是文件)   
系统中实际有12个文件描述符,可以任意使用文件描述符3-9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