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长连接短连接

Posted on 2008-12-11 16:03 Prayer 阅读(128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OCKET
长连接短连接只是一个概念性的问题,只要知道其概念,不是一个特殊的东西:
长连接:系统通讯连接建立后就一直保持。
短连接:只有系统需要相互发消息连接才建立(客户端发起),请求消息得到响应后连接关闭;
通讯实体间使用长连接,一般还需要定义心跳消息,定期发送来检测系统间链路是否异常,每隔一定时间发送一次心跳,如果一定次数没有收到心跳消息,这认为此连接出现问题,需要断开连接重新建立。
具体心跳消息的格式,以及发送间隔,以及多少次没有收到心跳就认为链路异常,以及数据部是否算作心跳消息(有的系统如果接收到数据包则会清除心跳计时器也就相当于系统中的数据包也算作心跳消息);这个需要两端进行协商。比如GSM常用的短消息中心和其他网络实体互连的SMPP协议,要求建立的就是长连接.

所以长短连接只是一个概念问题长短连接的socket,就是使用普通的socket函数,没有什么特殊的。

Feedback

# re: 长连接短连接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15 15:34 by Emily
那具体要怎么实现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