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Tuxedo常用的命令

Posted on 2008-12-09 13:38 Prayer 阅读(18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UXEDO

中间件系统检查
1.日志检查清理。检查Tuxedo日志,用vi命令查看日志文件内容,检查有无Tuxedo系统出错记录;检查有无服务异常错误记录;检查有无服务被重起记录;对发现的异常记录进行分析;若无异常情况清除无用的历史日志。
2. 服务器运行情况。检查Tuxedo系统和应用的服务器的运行情况,用“ps -elf|grepserver名”查看进程相关信息,如运行时间、占用内存大小等;用tmadmin命令检查看服务器运行情况,执行psr监控服务器运 行情况,查看处理的请求数目、忙闲程度。
3. service运行情况。检查service运行情况,用tmadmin命令中的psc命令查看Tuxedo各service的运行情况和处理的交易数。
4. 队列使用情况。检查Tuxedo队列的使用情况,用tmadmin命令中的pq命令查看Tuxedo各server队列的使用情况,主要查看交易高峰期队列中消息的增加情况,确定是否存在阻塞现象,是否需要对服务数进行调整。
5. 客户机连接情况。检查TuxedoClient的连接情况,用tmadmin命令中的pclt命令查看Tuxedo各客户机的连接情况,检查MAXCLIENT参数是否足够,Licence数是否满足并发要求。
6 .配置参数配置。检查Tuxedo ubbconfig文件和dmconfig文件,根据以上各项检查结果,查看Tuxedo配置文件是否需要调整优化,以使中间件平台良好运行,保存配置文件并归档备案。
7. 系统核心参数配置。检查操作系统核心参数配置是否满足目前应用系统规模要求,是否需要调整,根据具体使用的操作系统提供的命令查看核心参数。
8. tmunloadcf 可以导出 ubb 文件, tmloadcf 加载ubb 文件
9. tmboot 启动, tmshutdown 关闭, 当然还有很多参数 比如 -y -i -s 等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