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du

Posted on 2008-12-02 19:22 Prayer 阅读(1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hell
  du
  1.linux命令:显示磁盘空间的使用情况。统计目录(或文件)所占磁盘的大小。
  格式:du [选项] [Names…]
  说明:该命令逐级进入指定目录的每一个子目录并显示该目录占用文件系统数据块(1024字节)的情况。若没有给出Names,则对当前目录进行统计。
  命令中各个选项的含义:
  -s:对每个Names参数只给出占用的数据块总数。
  -a:递归的显示指定目录中各文件及子孙目录中个文件占用的数据块数。若既不指定-s,也不指定-a,则显示Names中的每一个目录及其中的各子目录所占的磁盘块数。
  -b:以字节为单位列出磁盘空间使用情况(系统缺省以k字节为单位)。
  -k:以1024字节为单位列出磁盘空间的使用情况。
  -c:最后再加上一个总计(系统缺省设置)。
  -l:计算所有的文件大小,对硬链接文件,则计算多次。
  -x:跳过在不同文件系统上的目录不予统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