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linux的cat more less 命令的区别

Posted on 2008-08-12 12:54 Prayer 阅读(4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hell
cat命令功能用于显示整个文件的内容单独使用没有翻页功能因此经常和more命令搭配使用,cat命令还有就是将数个文件合并成一个文件的功能。

more命令功能:让画面在显示满一页时暂停,此时可按空格健继续显示下一个画面,或按Q键停止显示。

less命令功能:less命令的用法与more命令类似,也可以用来浏览超过一页的文件。所不同的是less命令除了可以按空格键向下显示文件外,还可以利用上下键来卷动文件。当要结束浏览时,只要在less命令的提示符“: ”下按Q键即可。

其实这三个命令除了cat命令有合并文件的功能,其余功能上相近,只是从浏览习惯和显示方式上有所不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