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  文章 - 5  trackbacks - 0
<2011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程序设计基础

牛们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同行的人虽然不少,不过,到底定向是一个人的运动。三天比赛很累。在山里的时候,即使有指北针,即使有地图,还是不太好定位的。小孩子陪着我,终于有一天,不是我陪着旁人,而是被人陪着玩。
  有的时候,真想买块豆腐撞撞死算了。有些事情,做起来负罪感那么强烈,还去做。我付得起责吗?小孩子确实真心好。我貌似压抑很多年了。若是无法回报,我,我好像真是无法回报。现在就像一个已经欠了很多帐的人,非但已经不打算还了,还越欠越多。
  时刻感受着恐惧,时刻在倒计时。想起暑假在小师父家看的两集《The L word》,感觉,感觉若是有一天,我控制不住,真是悲剧。

Matrix67的blog:
今天又学到一种证明素数无穷多的方法。它是由 Filip Saidak 发现的,论文曾发表在 2006 年的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Monthly 上。
首先注意到,两个相邻自然数一定是互质的(否则,假设他们有大于 1 的公因数 k ,则他们的差也能被 k 整除,这显然是不可能的)。现在,取一个自然数 n > 1 。由于 n 和 n + 1 是相邻自然数,因此 n 和 n + 1 是互质的。也就是说,n 的质因数和 n + 1 的质因数完全没有重合,因而 n(n + 1) 至少有两个不同的质因数。类似地,由于 n(n + 1) 和 n(n + 1) +1 是相邻自然数,因此他们是互质的,这说明 n(n + 1) 和 n(n + 1) +1 没有相同的质因数,也就是说 (n(n + 1))(n(n + 1) +1) 至少有三个不同的质因数。我们可以无限地这样推下去,从而得出,素数必然是无穷多的。
posted on 2011-08-18 23:22 jyy 阅读(1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iar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