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79  文章 - 58  trackbacks - 0
<2016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91825
  • 排名 - 8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16这一年飞快的过去了,这一年还算不错了, 年初新转到一个大数据项目组负责整体的重构,那段时间真是睡不好,每天都在对历史需求,
学习各种大数据组件,storm、kafka、hbase等等看了一大堆,也算是十分充实的一段时间。
一个多月的需求整理和选型之后,发现需求大多还是在数据清洗的阶段,主要是数据量太大,每天几百亿,导致整个系统运转不了。
一下子又回到熟悉的领域了,变得轻松起来,就也没上storm,直接从熟悉的C++写底层服务,lua写上层规则,结果还是不错了,性能提升了10倍左右。
由此拿到了优秀奖,我这个老油条能拿到确实不容易,一直都是普通员工来的 O(∩_∩)O。

2016年初的alpha go的火爆一下子把我们都带到机器学习的浪潮里, 以前也一直想学,可是总是静不下心来,下半年终于还是逼着自己囫囵吞枣的复习了
一遍高等数学、线性代数, 看了几本机器学习的书,机器学习实战,集体智慧编程等等,总算浅层学习入门了,可以与人吹吹牛了。
年尾的时候参加了几个大数据讨论的会议,算是认认一点名人,涨了点见识,还算不错的一年了。

今年感觉平静了不少,随着年龄的增长,对金钱的想法变淡了,也不想升职了,还是编程最有意思了,2017年还要再学习下深度学习,了解下基本概念,
在TensorFlow里实战下,毕竟现在转到大数据的项目里,应用的机会还是有点,希望2017年更有意思一点。


posted on 2016-12-31 15:14 merlinfang 阅读(2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z随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