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79  文章 - 58  trackbacks - 0
<2016年1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91998
  • 排名 - 8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14年末的时候接到令人发愁的工作,当时部门总监让我把部门后台框架规整合一,搞个统一框架出来,部门大量的后台服务都各自写各自的,我单枪匹马,很长时间都没有进展,只好每天逛逛论坛,开开讨论会,写些理论上的观点,各产品的PM也赞成,就是进行不下去。 忽然某天WC的时候灵机一动(还是蹲着的时候脑子想的清楚),  我干嘛非要整合已有的服务呢,那些服务不可能在没有产品需求的情况下去重写的,做些外围的辅助工作就好了。
1、归纳了所有使用的第三方组件, 专门写了简单的包管理器,纳入到通用svn库进行管理。
2、规定了代码的目录结构和构建方式, 要求所有的服务都按规范整改,由于不涉及到代码修改,只涉及构建脚本, 所有的产品的第三方组件都从配置库上删除,编译时通过包管理器下载。
历经两步之后,好歹所有服务的外观貌似相同了。

3、抽取公共组件部分,这次容易些了,看各个产品的public部分, 为此先抽取了日志、统计、naming、配置等等
4、抽取出来,现有代码还是没法动, 于是提取了专门的服务模板,搞了一键生成服务。
5、搞了CI,迁入各个后台服务。

整套后台统一框架的雏形终于完成了,这次并没有写多少代码,完全是整合旧代码,改改名字空间,修改了命名规范,格式之类的。 还算是不一样的体验了。
==============================================
5月份,妈妈觉得肚子痛痛的,让她去医院看看,照了CT,结果是癌症,最开始看片子还认为肿瘤很小,应该是早期,后来去广州中山肿瘤医院专门检查,结果是胰腺癌, 外婆和奶奶都是这个癌症,主治医生认为没办法了, 唉。人的一生总是这么突然,后来专门去北京旅游一下,这个是老一辈的人喜欢来的地方,我也没特别好回忆的,就是那些熟悉的景点了。8月妈妈就去世了,基本整个下半年都是不时的想这件事情, 一个人真正的死去就是在所有人都忘记的时候,也许到我老了痴呆了就忘记了吧。
==============================================
国庆的时候哪也没去,毕竟今年的花费已经很多了,闲下去又容易瞎想,做的都是电信企业的产品,哪个软件上都没留下我的名字,做个游戏来取悦下自己吧,买个mac和腾讯云主机开干, 结果现在卡在游戏创意吧, 想做个策略型游戏的,一直没想到好的思路。 2015就此过去,2016年我来了,继续奋斗,不奋斗的人生过不惯的。


posted on 2016-01-01 21:24 merlinfang 阅读(3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z随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