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79  文章 - 58  trackbacks - 0
<2014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91825
  • 排名 - 8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少年时候写信还是常态的,邮票一次性买很多, 全部都是北京民居, 以为邮票就一个模样。
偶尔见到一些旧信件, 发现未曾见过的邮票,其实也不过是上个时代的普票, 但对于当时的我而言是个新的世界,
于是开始我的集邮之旅, 这段时光无疑是最快乐, 也是真正的收集, 每次走亲戚走朋友, 就去他们家看看
有没有信件, 是不是没见过的邮票,然后死皮赖脸的撕下来, 收藏在我的小盒子里。
去邮局许多次, 每次只看到普票,实在想不通这些JT哪儿买来的。
后来碰到几个小伙伴们也集邮,慢慢的了解了一些邮票知识, 知道邮票的下面会标注整套邮票的编号,那时就特别
想集成一套, 但是除了常用面值的邮票有人寄信外, 那些特别的面值是找不到了,于是开始了买邮票的过程, 来配齐整套。
有时候配不齐,用的假邮票, 现在清晰的记得有套其中一张是假的, 但现在完全看不出来了。
但有的邮票是那时的我买不起, 现在有补齐的小小冲动, 但想想遗憾留着也不错。
最后在97香港回归,买个这个坑的邮票后,再也不买, 至此放弃。
现在互联网的发达,信件基本不用了,即使用了,信件上也大多不贴邮票,邮票退出世界舞台的时间估计不会太久了。
淘宝的兴起,让买邮票变的更加简单, 集邮变成了一种投资渠道, 没了单纯的收集乐趣, 感谢陪伴了我的少年时光。
posted on 2014-08-14 19:54 merlinfang 阅读(2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z随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