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让生活更宽裕

↖(^ω^)↗

 

你或你身边的人是否为中暑高危人群?

摘要: 炎热夏署,你或你身边的人是否为中暑高危人群?请特别关注……
 



     日前,高温正炙烤着美国东北部,其气温连续多日超过38摄氏度,加上湿度等因素,户外感觉仿佛超过了46度。而近期全国各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连日的高温日晒让许多人吃不消,据悉全国各大医院里门急诊量也节节攀升,其中心猝、中风、腹泻、高热、中暑等高温病尤其突出。临床观察发现,以下几类人容易中暑:  
 
 
    老年人 
    由于皮肤汗腺的萎缩和循环系统功能的衰退,导致体质较弱的老年人散热功能降低而易中暑                                



     孕产妇 
     因为怀孕或产后体力消耗大,身体虚弱,如果逗留在通风不良、温度较高的室内,就容易中暑。  
     婴幼儿 
     婴幼儿的各系统发育不够完善,体温调节功能差,皮下脂肪又比较多,对散热不利。      

心血管病患者


炎热天气会使心血管病患者的交感神经兴奋,加重心血管的负荷,体内热量不能及时散发而积蓄,从而容易中暑。



某些感染性疾病


患一些感染性疾病的患者,因为细菌或病毒性感染可以使人体产生内源性致热原,让机体产热加速。炎症还能使机体释放出一些物质,使血管痉挛收缩,更不利于散热而容易中暑。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的机体对内外环境温度变化反应迟钝,虽然热量已经积蓄在体内,但病人的自觉症状却出现得较晚,容易中暑。










     营养不良者 
     营养不良的人因为营养素的缺乏导致血压下降,反射性地引起血管的收缩。他们还容易反复腹泻,导致脱水和电解质紊乱,而容易中暑   
     某些服药者 
     服用抗组织胺药、抗胆碱药、安眠药等的人也会产生血管收缩,使体温调节中枢发生障碍,容易中暑。 
     和普通人相比,一些身体素质较差或有其他疾病的人更容易出现中暑问题,所以在炎热的天气里自己和家人就更要注意。  
 
     更多 好省网   好生活新资讯 >>>>>>>>>>>>>  
     更多阅读: 

自己或身边的人是有这样的中暑高危人群吗?


摘要: 炎热夏署,你或你身边的人是否为中暑高危人群?请特别关注……










夏季防暑有多招:凉水冲手腕降温效果好


摘要: 防暑高招,教你轻松过暑。凉水冲手腕降温效果好……


人人折扣卡:使用一次节省10-100元,十次节省100-1000元。为什么不省?
摘要: 人人打折卡使用一次节省10-100元,十次节省100-1000元。为什么不省呢?申请越早,省钱越多。快快申请吧

夏都网一卡通:助您优质生活


摘要: 如此折上折,购物大优惠咯,不容错过哦!

三亚:新兴的奢侈之都+旅游胜地


摘要: 休闲、度假、观海、玩海、吃海鲜,三亚等着您!
菊子曰 菊子曰:专业的博客管理软件

posted on 2011-07-27 16:45 雷米特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