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让生活更宽裕

↖(^ω^)↗

 

哈哈大笑、听音乐有助降血压

摘要: 孔子曰,音乐让人“三月不知肉味”,更甚者它降低血压;“笑一笑十年少”,O(∩_∩)O哈哈~还有助降压。

  

                                                                                        

 

        在持续3个月的研究中,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将79名年龄在40岁至74岁的人分成3组,然后每隔两周对他们进行试验。第1组人员要听1小时音乐;第2组人员要想办法哈哈大笑;第3组人员什么也不干。在试验前后,研究人员分别对他们的血压进行测量。 

                                    

 

    结果发现,音乐组人员在听完音乐后,其血压比听音乐前降低6毫米汞柱;哈哈大笑组人员在大笑后,他们的血压要比大笑前降低7毫米汞柱;而对照组人员的血压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研究人员解释说,不管是听音乐还是哈哈大笑,都可起到降低人体内皮质醇水平的作用,从而降低血压。皮质醇是基本的应激激素,在压力状态下,人体需要皮质醇来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但持续承受过大压力可使皮质醇水平长期过高,导致血压升高。

 再者,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大脑在听音乐时的感觉可以比享受美食更好,这正应了孔子当年听过美妙韶乐后的一句夸张感叹,“三月不知肉味”。

新一期英国《自然·神经科学》杂志刊登报告说,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请一些对音乐“特别有感觉”的人参与试验,让他们听各种不同的音乐,同时利用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监测其大脑活动。结果显示,他们在听特别喜欢的音乐时,大脑中的多巴胺含量明显上升,这与美食在大脑中引起愉悦反应时的情况相同。

 

                                           

 看看大笑的其他好处:

“笑一笑,十年少,大多数人都知道这句俗语,但在粲然一笑的背后,蕴涵着多少科学原理?研究表明,哄堂大笑、哈哈傻笑、咯咯嘻笑、偷偷窃笑正是你需要的治病良方。

 研究笑的先驱——美国斯坦福大学名誉退休教授威廉姆·弗赖伊说,虽然体育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笑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腹肌收缩。弗赖伊教授指出,100次的捧腹大笑中所吸收的氧气相当于做10分钟滑船器运动的吸氧量。 

 测试表明,笑的好处远远不止于健身1997年对48位心脏病患者的研究令人惊奇地证实了笑的治疗效果。研究者将患者们分成两组:一组每天观看30分钟的喜剧;而另一组不做安排,是参照组。一年后,参照组中有10名患者心脏病反复发作,而观看喜剧的人中只有两人。

 

更多 好省网 好生活新资讯  >>>>>>>>>>>>>>>>

 

菊子曰 菊子曰:专业的博客管理软件

posted on 2011-07-27 16:35 雷米特 阅读(1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