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的天空

狂想,只要你想!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1 Posts :: 0 Stories :: 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接上节,

alpha test

alpha test处理中,会使用各像素设置的alpha值(透明度),来决定是否描绘该像素。
怎么决定是否描绘呢,alpha test 中,会指定一个alpha值,像素的alpha值小值该值,则该像素不绘制。
这是像素的alpah值的一种用法。镂空效果,是这种应该的一种。
在镂空制作中,把背景的alpha值设为0,然后进行处理,就不会画出背景,而只画出背景上的图像。

附,其实像素的alpha值通常用在将模型设为半透明的时候用到,但在alpah test处理中,alpha值只能当做一个阀值

stencil test

也叫模板测试。在stencil test处理中,会依据stencil buffer这个记忆体中所存放的资料,来决定是否要舍弃像素。
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为房子涂上油漆的时候,会在不希望涂上油漆的部分先贴上胶带。

stencil buffer可以使用和rendering target同样的大小,来描绘出3D模型的轮廓。
所以说,只要使用这个功能,我们就能够照着3D模型的形状,将rendering的结果切割出来了。


posted on 2008-12-11 12:33 狂之想 阅读(11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D,3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