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的天空

狂想,只要你想!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1 Posts :: 0 Stories :: 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当我们创建一个表面或纹理时,
经常需要指定些Direct3D资源的像素格式。
它是由D3DFORMAT枚举类型的一个成员来定义的。

这里例举一部分:

D3DFMT_R8G8B8:表示一个24位像素,从左开始,8位分配给红色,8位分配给绿色,8位分配给蓝色。

D3DFMT_X8R8G8B8:表示一个32位像素,从左开始,8位不用,8位分配给红色,8位分配给绿色,8位分配给蓝色。

D3DFMT_A8R8G8B8:表示一个32位像素,从左开始,8位为ALPHA通道,8位分配给红色,8位分配给绿色,8位分配给蓝色。

D3DFMT_A16B16G16R16F:表示一个64位浮点像素,从左开始,16位为ALPHA通道,16位分配给蓝色,16位分配给绿色,16位分配给红色。

D3DFMT_A32B32G32R32F:表示一个128位浮点像素,从左开始,32位为ALPHA通道,32位分配给蓝色,32位分配给绿色,32位分配给红色。


想了解全部的像素格式请查看SDK文档中的D3DFORMAT部分。

注意:

这前三种格式(D3DFMT_R8G8B8、D3DFMT_X8R8G8B8、D3DFMT_A8R8G8B8)是最常用并为大部分显卡所支持。
但浮点像素格式或其它一些类型的支持并不是很广泛,在使用它们前请先检测你的显卡,看是否支持。



posted on 2008-04-14 23:00 狂之想 阅读(17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D,3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