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灵学习小组
我们学习小组的OpenGL学习笔记 大家一定要互相折磨呀~~
posts - 150,  comments - 156,  trackbacks - 0
 

吭哧出了一点程序,PureMilk说:你这多乱啊!乱吗?还是分析一下吧。舔舔手指再来一次。

       按照猫的方针,我应该分三步走:模型部分、显示部分、逻辑部分。

模型就是写类,按照玛利医生的情况,需要有药丸类、虫子类、地图类。其中药丸是由两个药片构成的,药片就是小方块。虫子也是小方块。地图就是一个16*8的数组,数组的元素就是小方块。所以,最基础的类就是小方块类。小方块类包括横纵坐标、颜色两个属性。由小方块类演化成药片,但是药片需要加上连接状态属性。两个独立的药片构成药丸。药片类也可以不写,也就是直接由小方块构成药丸同时给小方块加上连接状态属性。虫子它就是小方块,其他的属性应该没有。地图这个[16][8]的数组存放所有的小方块,其他特性也没有。

显示就是不断地画图。也就是不断地画地图上的小方块,一个从头到尾的循环画图函数,它的参数就是小方块的属性里表现出来的颜色,通过二级指向调出属性,也就是地图[][].小方块.颜色。突然想到PureMilk的活药丸与死地图之说了,当时没明白,现在也没明白,个人感觉不用分开,他们终究都是小方块。

逻辑控制需要有很多函数:定时下行函数;键盘控制函数;障碍物检测函数;同色检验函数;虫子数量统计函数;显示函数。当然还必须有主函数。主函数几乎就是套用模版,不用改什么的,它就是一个不断循环,然后把display函数放进去就好了,也就是让他不断地display,把画图函数放到display里面就好了。至于函数之间的调用嘛比较复杂,如果我们把这个程序看成是不断进行的重复作业的话,他的每次作业的顺序应当是判断、画图、显示、响应操作修改变量值。其中判断部分包括碰壁与同色。

这样子这个东西应该就可以了吧。我想是这样子的。请多指教,阿里阿多。

 

本次随笔唯一的跑题段落如下:

想起了先生的《苏东坡突围》,感觉我的处境也是这样,不是自比苏前辈,心情相似而已。肖赤赤确实是在突围,前面是一堵必须要撞破的墙,但是我没有心情去钻去撞,古怪的想法还是不定期来袭,我明确地知道我喜欢什么,但是我非常不确定的是我需要什么。我知道我从来都没有爱上代码,虽然曾经认为我距离喜欢它只有一张纸的厚度,我知道相比之下纯理论的研究Fibonacci通项公式之类的东西更能让我舒服,可能是因为没有入门。我不确定我需不需要代码,简单的脚本语言应用我知道我是肯定需要的,这种对于我来说比较晦涩和难以接受的语言我不知道需不需要。但是我隐约地感觉到当肖赤赤学会了技术,那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我认为那将会是一个创造,无论最后这个创造有没有取得理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但它确实是个创造。我曾经迷恋过这个创造目标,并且为之定下了计划走研究的路子,但是我越发的感觉到我不喜欢那种生活,或者是因为对他没有体验所以谈不上喜欢,或许某一天的某一个时刻我会放弃这个计划,那时就是肖赤赤突围失败的时候,也就是他走上其他道路的时候。哦,好复杂。这段话跑得比较有深度。总之,我会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欲望,努力地去突围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149)

随笔档案(150)

同道中人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3689
  • 排名 - 487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