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灵学习小组
我们学习小组的OpenGL学习笔记 大家一定要互相折磨呀~~
posts - 150,  comments - 156,  trackbacks - 0
      做东西得沉得住气,也就是说要气定神闲地去做,切不可浮躁。这就是今天的体会,哦,其实是老早就想明白的一个道理,今天又重新体会了一遍。
      按照计划今天和明天是研究贪食蛇的时间,那个程序对于我来说很长,虽然也有很多注解,看得我还是眼花缭乱。其实,我个人感觉我是可以看明白的,不就是几个英文单词吗,都写那么明白了,再说不会的还可以百度和谷歌呢。现在都晚上了,其实看那个程序加起来的时间也就不到10分钟,认真地看这个程序的时间也就是一两分钟,这样子想看懂?痴人说梦,嗯,也是吃人说孟。明天逮个精神好的时间段,吭哧吭哧把丫撂平了。
      之前一直在做一个Flash的小游戏,因为是从0到10的过程,所以比较艰难,也没有系统地去学AS,只是用到哪里看哪里,这样只有架构,没有真正理解了Flash这个软件以及AS的核心思想,也就是他的套路。我觉得弄明白一个软件的概念和套路,这个软件你就拿下了。到现在我只是大概了解了它的思路,结构层次。一步一步的实现,前一阵子做得焦头烂额,陷了进去,越挣扎陷得越深,浆糊效应(这个是自个儿起的名字),也就是说一头扎下去了,拼了老命的往前冲,不撞墙才怪呢,所以需要做得就是冷静一下,站在一个更高的位子看下自己走过的路,哪里是正确的,哪里出问题了。于是,停手了一段时间,不过不是主动停手去找问题的,而是忙别的事情,这个就暂时耽搁了。今天早晨比较靠谱地分析了一下,然后吭哧吭哧就解决了两个问题,现在从0走到4了吧,走到6的时候这个游戏的需求就满足了。嘿嘿,小得意一个。继续加油。
      总之~~做事情就像挖地道,挖的时候要用力还要用心,挖不动的时候就跑到地面上看看哪里堵墙了。不管怎么着就是一个核心思想,像一个将军一样去分析和规划,像一个士兵一样去实践和战斗。
      大家好运,我也好运~~明儿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149)

随笔档案(150)

同道中人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3820
  • 排名 - 486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