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升·Uranus


Something Different,Something New
数据加载中……

设计为先,编码在后

      第二个项目的设计是终于结束了,今天老大看了下通过,开始编码。呵呵呵,另一个巨大的工程要开始了,但是这个不恐怖。
      在学校每次开发的时候都说先设计再编程,但到真正开始的时候就乱了,编码完成后再说,编码完后,文档乱写两下就交工了,所以说以前根本没有设计过什么,导致我这次做的比较吃力。
      说真的这个rose还不错,以前确切的说是不会用,这次用它画了类图,时序图,让我对面向对象认识又深刻了一点,总结下这几天学到的东西:

      1.UML中类图与时序图的画法,搞清楚关联的几种表达方法,对四种视图有了大体认识。
      2.ROSE的基本使用,包括画图,分包,导代码。
      3.大部分使用了继承,组合这两种基本设计模式,感觉比较麻烦。
      4.基本搞清AFW的程序结构,可以实现基本的UI。

      当然通过这几天学习,也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最迫切的事有:
      1.学日语,给的文档是日文的,虽说基本能看懂,但是让我认识到将来还有很多时候会有这种情况,所以还是好好把日语学吧.
      2.MDA,很大的概念,很想学的东西,但是不会吧,过几天工资发了买几本书看看。
      3.设计模式也要研究呀,在设计类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样做好还是那样做好,就用基本的继承,组合套工程呀,没有什么FACTORY,EXPERT的思想,这个确实的研究了。

      基本就这些了,休息的差不多了,写代码吧。
      再说一个开心的事,昨天晚上为了不让CC看电影,就给她买了个十字绣,她玩的蛮高兴,呵呵!

posted on 2007-01-22 16:32 攀升 阅读(1458)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sign pattern

评论

# re: 设计为先,编码在后[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我就是一小娃儿......
2007-01-22 18:19 | CC

# re: 设计为先,编码在后  回复  更多评论   

同道中人呀!
2007-01-23 15:22 | 过客

# re: 设计为先,编码在后  回复  更多评论   

看这篇我想起来了,教务的文档你们还没有给我!!!
2007-01-25 18:50 | lia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