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升·Uranus


Something Different,Something New
数据加载中……

类图--关联

     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软件设计师,UML是必备的一项技能,但我感觉国内对软件建模不是很重视,就从现在的高校老师和学生对它的重视程度来看,我国软件这几年想赶上几个强国还是很难。
    所以我不能忘记看这个呀,呵呵,今天我看了下类图中关联的相关知识,做个总结。
   
    关联,如图1-1,它是最基本的代表两个类存在关系。图1-2也是存在依赖的关联。

    聚合,图1-3,它是特殊的关联,球队是所有球员的集合,代表所有球员,但两个类之间没有   依赖关系,也叫引用聚合。

    组合,图1-4,它是特殊的聚合,每个类有生存期,类之间存在着依赖关系。
   
    生成 ,图1-5,也就是OOP中的继承,表示“是一个”的关系。
 
    

posted on 2007-01-08 21:17 攀升 阅读(775)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O&UML

评论

# re: 类图--关联  回复  更多评论   

哎!你是个什么人呀?
2007-01-10 14:55 | gaia

# re: 类图--关联  回复  更多评论   

不能显示完全
2007-12-23 14:48 | sanchristin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