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0  评论-22  文章-0  trackbacks-0

回调函数的应用情况,是为了整个项目中的程序各种不同的程序模块的调用。一般是对计数的情况进行必要的操作。


举例函数模块A,函数模块B,如果函数模块B中的某个函数b要在固定时间n调用函数A中的某个函数a。 这里首先明白哪个是回调函数,这里的函数a就是回调函数。

如果要完成这个任务,就要在函数模块B中增加一个函数,叫注册函数c,当时间满足了规定的n,就要调用A中的a, B中的注册函数c并不知道要执行什么操作,它只是负责在一定的时机调用函数a。

c函数一般存放了函数a的指针,以便调用,还有就是定时的时间参数。

这里需要注意几点:

1函数模块A和函数模块B必须在同一个物理地址块中,如果是在不同的物理地址的程序模块是不可以使用的。

2一般应用到定时的调用某个模块的函数

3被调用的函数a可以没有实现

举个例子,就是,买米a,老板b不在,你留电话c,他见电话号码打给你。

posted on 2009-07-18 20:41 Bluesea 阅读(8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