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 everyday

编程面试题 https://interview.codeplex.com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2 Posts :: 2 Stories :: 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前些天,看到很多大牛就“面试该不该问算法题”进行了大量的讨论和厮杀,作为小程序员也就看看的份。昨天在微博上看到有个网友对一个面试题做的评论,“如果一个人看过类似解法,能回答出来,一个人没看过回答不出来,就能说明回答不出来的能力就不如回答出来的吗?”对此我表示赞同,确实不能说明回答不出的能力不如看过而回答出来的人。

 

但是如果我是面试官,我肯定会对回答出来的人更有好感。为什么?我没有理由不对回答出我问题的人欣赏,而对没有回答出来的人更欣赏嘛,我想这是人之常情吧。我刚才说我赞同,确实不能证明回答出来的人更有能力,假如他是看过的,但是我想至少能说明或许他更勤奋,为了面试做了准备,平时有这方面的兴趣等,难道不是吗?

 

退一步讲,作为面试官为什么要去证明回答不出的人更有实力呢?这不是应该应聘者的事吗?应聘者才需要证明自己更有能力胜任这个工作吧?

 

通常应聘者被问到一些自己回答不了的问题之后,会很紧张(更紧张),以至于影响发挥,完全体现不出自己的实力。其实我倒觉得可以正视自己回答不了的问题,这些只不过是所有面试问题中的一小部分,不如坦白的承认这方面自己相对较弱,然后引导面试官问一些自己比较擅长的问题,能体现自己的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学习能力,编码能力)的方向。当面试官问你一些你不熟悉的问题,坦白说不会,“这个方面我不太熟,但是相关的,方面,我平时比较关注,也花了不少时间,有些”(前提是,说实话)这个时候如果面试官也了解这方面,可以深入的问你这方面的问题;即便面试官不了解这方面,也会对你有好感,改善对你的看法。

posted on 2013-07-17 09:13 everyday 阅读(3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