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ErranLi's Blog!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06 Posts :: 1 Stories :: 9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9588
  • 排名 - 15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VirtualBox虚拟硬盘的增大

原文:http://hi.baidu.com/jlgwxq/blog/item/35885b46ca1c2d8fb2b7dcea.html


VirtualBox虚拟机功能确实比较强大,不过有个缺点就是它的虚拟硬盘大小的上限在新建的时候就确定下来了,不能再扩大或缩小。我就因此吃过亏,将虚拟硬盘大小设置成6G,结果不够用。怎么办?重新再分配一个新盘,然后重装一次系统?显然,这并不可取,因为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没办法网上找,果然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基本步骤如下:

1. 在VirtualBox的媒质管理器中新建一个硬盘,大小要足够大,我分配的是20G。

2. 从网上下载GParted LiveCD(网址是:http://gparted.sourceforge.net/),我下载的是0.5.2.9,好象最新版的还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

3.将GParted LiveCD的ISO文件引入到VirtualBox中,并在虚拟机中加载,同时还将原虚拟硬盘和新虚拟硬盘同时加载。我是将原盘引入到SATA 0,新盘引入到SATA 1。必须要说明的是,光驱启动要设置成优先。

4. 虚拟机从光盘启动了,一路碰到问题就直接按回车就进入了一个简陋的linux GUI环境中。

5. 打开Terminal终端程序(点击屏幕上方的大图标),在命令行中输入: dd if=/dev/sda of=/dev/sdb 这就相当于是包括MBR的全盘拷贝,时间会比较长,需耐心等待。要特别注意的是/dev/sda对应的是原盘,/dev/sdb对应的是新盘,不要弄错了,否则鸡飞蛋打,哭都来不及。关于这两盘各对应的是什么,可以在GParted程序中看出来,一定要在命令执行前搞清楚,切记。

6. 最好是重启一下虚拟机。

7. 打开GParted程序,可以看到新盘中的分区大小和原盘一模一样,显然这是不对的,需要调整分区的大小。这个调整过程很简单,可以直观地进行GUI操作。我这里的情况是新盘有两个分区,一个主分区5G左右,一个交换分区500M左右。先将交换分区删掉,然后扩大主分区至几乎最大(留500M左右给交换分区),最后,重新分配交换分区。

8. 最后,别忘了在GParted程序中,将新盘设置成可启动的。也就是"Manage Flags"中的一个"Boot"项要选上。

执行完上述步骤之后,关虚拟机,然后重新配置虚拟机,将光盘和原硬盘都移除掉,只用新盘,再重新启动。结果,新盘上的系统确实可以正常工作,而且原盘上的内容都完整无缺地复制过来了。耗时近1小时,迁移成功!

参考贴子: http://hi.baidu.com/jerry_916/blog/item/e0334553d6354e020cf3e38e.html

  

posted on 2012-05-24 17:24 erran 阅读(9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