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在软件项目开发和游戏项目开发中是被普遍应用的。
       我也曾热衷于此,在带上一个程序团队开发一个游戏项目时,我用无产阶级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去加班,去拼,曾经36小时不睡觉,但是疲劳战术并没有带来项目的成功,当然项目不成功不是单一原因造成的,但现在总结,加班起码不是一个好办法。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人件>还有<死亡之旅>两本书。一个很清晰的观点就是,特别是对程序员来说,一天密集思考超过一定时间后,再进行的工作往往会造成很多错误,因为我们是人,不是机器,人会疲劳,思维会疲劳,我们的大脑需要合理的休息才能更好的运转。另外,不要放弃自己和家人的团聚以及自己合理的休息娱乐,否则,长时间下来也会对工作状态产生负面影响。
        我在新的项目中几乎不加班,偶尔回家会调试下程序,保障自己有充分的休息。保障充分运用正常的工作时间,完成既定计划,这样效率反而很高。一个相反的例子是在大脑疲劳状态下写出的代码很糟糕的,往往后面要用更多倍的时间去修复它甚至重写。当然各人情况不同,可以灵活掌握。
         所以建议软件项目带头人或游戏项目带头人慎用加班的方法赶任务,其实现在有很多合理的方法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
         如何确保合理地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以及不靠加班赶任务的方法,以后写文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