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

技术群:26678700     
交流QQ: 704839634
合作: 1) 可兼职远程办公开发; 2) 有一套Go+Python开发的行业短信云平台可合作;3)目前正在开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

开发笔记10

                     开发笔记10     2012-5-12        周六
      
      由于本周开发相对比较累,使用python, c, sql存储过程写过不同的部分,周五晚上又加班,所以周六都不想练习perl或其它了,反到看看一些文史哲的书,记载分享一下,也好。
      我要先讲讲一个看法,几种声音:
      一是有些人总是喜欢泼冷水:就你们那智商、那学历、那悟性,你还读这些文史哲,有什么用啊?!
      我要说:就是因为我们智商不高、学历不高、悟性不高,才要多学点、多思考点、多领悟点,多得一点是一点,就是暂时不得,也比那些抽烟喝酒伤身体好点。
      《论语》曰:朝闻道,夕死可矣。讲得多好啊。

      二是有些人总是拿钱来衡量:你读那些破书有什么用,能立即生钱出来啊?!
      我要说:是的,没能帮我赚钱。好象你不读书,就很忙似的,听你口气就象比尔-盖茨一样,弯下腰捡钱都不值得,每分种都进帐无数似的。甚至有些人比我混的还差,更甚至三十左右没房没车,你有什么得劲来说我们喜欢读点书的人呢?!我们也不是成天只读书,不做一点事。

      三是有些人总来人身攻击:你看你,看《论语》,虚伪吧;看《孙子》、《鬼谷子》,阴险吧;你还写诗填词,虚伪、阴险、无聊、浅薄等等。
      我要说:就你是圣人,你怎么不去拯救世界呢。


      读书无用论和人身攻击论,在我们周围太常见了,很多人就那心态。
      得不到他想要的,他认为不公平的,也不从自身找原因,一概怨领导、怨老板、怨主管、怨同事,一旦他得势了,比别人更滑更贪更厉害。看看网上某些人,不停地攻击公务员是如何不作为等等,自己一到公务员考试了,就拼命了去报名考试。我就知道一个认识的人,在广州好好地在私企能拿到1万月薪,好好的不做了去考了一个小公务员,月薪暂时三四千,这是什么待遇啊,在广州能生活么,还不是希望将来能捞一把,将来老了退休了公务员的社保福利好。你就不要在网上发表那些这也不好那些黑暗的。
      说远了,说回来,即便是开发人员,看看文史哲的书,也不错的。
      《论语》,《道德经》、《庄子》、《孙子兵法》、《鬼谷子》,《曾国藩家书》等等,反正我常翻这些书,也没见什么好处,但也没见什么坏处。
      鲁迅也说过: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孔子也说过: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梁兄也说过:还是读一点吧,没坏处的;不读,也没事,你喜欢就好。


posted on 2012-05-13 12:01 冰果 阅读(13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