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

技术群:26678700     
交流QQ: 704839634
合作: 1) 可兼职远程办公开发; 2) 有一套Go+Python开发的行业短信云平台可合作;3)目前正在开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

开发笔记6

                       开发笔记6     2012-5-8        周二   

         天气很热,需要静下心来写代码。
         昨天把存储过程写完,由于mysql支持临时表、游标,可以把密集访问表的业务逻辑封装在存储过程里。
         今天写python代码,调用python语言库smtp功能发送报警邮件,发送部分几行就搞定,处理好编码就行。
         短信报警发送的上层逻辑也采用python来写,不过操作COM口的代码,还是采用纯C代码来写一个so库,按python的调用规范来写调用接口。
         这个也是一个常见的解决之道,操作底层硬件或者对性能要求高的部分,采用C或C++写,上层业务逻辑,特别是访问数据库等,采用python来写,以达到快速开发,而又不失去太多的性能。
         混合编程,能够利用几种语言的最大优势,达到满足性能而又有高开发效率,但要求开发人员熟悉多种开发语言,属于知识密集型开发模式,对三五年内的开发人员可能不现实。
         还有,你必须能准确分辨项目中能分成几块、分成几层,哪些块哪些层最适合你熟悉的哪种语言,当然是要你熟悉的,不熟悉的语言再适合,你也没法很快搞定。
         

posted on 2012-05-08 21:21 冰果 阅读(13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yth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