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

技术群:26678700     
交流QQ: 704839634
合作: 1) 可兼职远程办公开发; 2) 有一套Go+Python开发的行业短信云平台可合作;3)目前正在开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

开发笔记2

                                         开发笔记2     2012-5-4        周五
      系统报警信息发送程序开发。
      其它程序收集了报警信息,如:硬盘满、硬盘坏、网络连不通、用户欠费、硬件设备无法访问等,这些程序已经实现了插入数据到几张不同类型的表,类似流水日志表,状态变化表。
      我则在这个基础上,对这些表写个简单触发器,触发器尽量简单,然后调用同一个存储过程,负责决定把什么样的报警信息以什么样的方式发送给谁。
      什么样的报警信息?上面提到的:硬盘满、硬盘坏、网络连不通、用户欠费、硬件设备无法访问等。
      以什么样的方式?短信、邮件、客户端提示。
      发送给谁?用户(给公务员缴费的非公务员们)、客户(某事业单位,公务员们)、代维公司的人员、我们自己的技术支持人员。
      很多时候,需求分析就是一次次确认和细化: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谁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点做什么事,不信你在业务流程分析中注意一下,是不是这么回事。

      说说这个触发器和存储过程:
      我用的是mysql5.0, 已经支持了触发器、存储过程、函数。以前在sqlserver2000写这些,那是用的相当熟,现在忘记光了。
      在写存储过程时,发现一个现象,当列名和变量名相同时,查询赋值不成功,如下:
      DECLARE mobile varchar(16);
  DECLARE email varchar(32);
      select mobile, email into mobile, email from organization where id = rowid;
      把变量名修改一下,让他们不相同,则正确了,如:
      DECLARE _mobile varchar(16);
      DECLARE _email varchar(32);
      select mobile, email into _mobile, _email from organization where id = rowid; 
      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分辨,没时间去看那英文文档了,能实现正确功能则行。

posted on 2012-05-04 19:30 冰果 阅读(132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