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

技术群:26678700     
交流QQ: 704839634
合作: 1) 可兼职远程办公开发; 2) 有一套Go+Python开发的行业短信云平台可合作;3)目前正在开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

开发笔记5

                            开发笔记5     2012-5-7        周一

        周一上午,基本上写不了什么代码,开会、联系客户、看新系统、处理招聘等等。
        单讲讲招聘的故事,因为今天回绝了一个复试加薪的要求。
        在中国、在微型公司、特别是依靠项目生存的小公司,难道还以为开发是最最重要的吗?
        如果说不是最最重要,这会伤了很多年轻开发人员的心,所以可以常常看到口头表扬某个核心开发人员,你是公司的顶梁柱啊,最新你生病我好担心----不过是希望你多卖命。
        当我看到一个应聘者为提高一点待遇,深情并茂的述说着他如何如何困难,要供房、养老人、养小孩、老婆没上班等等,而只字不提或很少提及他来公司之后,将怎样工作,怎样带来他擅长的东西,怎么样保证项目的进度和质量,我就知道这个人完了,工作好几年还不领悟。
       公司不是慈善机构,中国的慈善机构都是那样子,何况小小公司,老板不会可怜林祥嫂的,别傻啊。
       不管是应聘,还是协议到期谈加薪,一定要抓住公司以盈利为目的这个本质。
       过去几年你做了什么?那几个项目开发你立下汗马功劳?你是如何跟主管紧密配合的?你跟周围同事是如何和睦相处的?------有能力,又有功,又谦虚,又好相处。
       将来几年你将怎么认真怎么做?在哪些领域继续发扬光大?保证那几个方面做的更好?还会解决哪些新问题?----还会继续好好干,有得剥削,这样的人不要要谁啊。
       再分析一下国内开发行业的待遇情况,本城市的待遇水平和趋势,最后提出自己的合理加薪要求,名正言顺,合情合理------是这么回事啊,就是换一个,公司业务要重新理解,说不定比他更差,态度更差,虽然心里有点小小不爽,听到提加薪,哪个老板会心里爽到唱福建小调呢(我家远处哪些福建打工者晚上老唱,印象深刻),想想算了,这小子虽然说的不一定全部是真的,有这个领悟已经不错了,答应他要求算了。
       不管怎么样,比起那个林祥嫂,你成功的机会要大得多!
       
        

posted on 2012-05-07 22:05 冰果 阅读(1530)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它

评论

# re: 开发笔记5[未登录] 2012-05-11 20:50 Coder

你这种观念非常错,你们的公司做不起来就是因为你这种思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开发笔记5[未登录] 2012-05-11 20:53 Coder

中国的软件这么落后,一个是盗版,另一个就是不善待真正的程序员。管理项目人的大多数都是不懂代码的,不写代码的,只会指手画脚,陪客户吃饭,逢迎老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开发笔记5 2012-06-07 09:44 码农

楼主所言极是, 学习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